25-top_img.png

盘锦新能源汽车销售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377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影响减弱、物流畅通,油价持续高位,加之商务部门大力举办汽车展销、补贴等活动,以及国家免税政策延长,新能源汽车受到消费者热捧。自年初以来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倍数增长,2月份到9月份各月增速均为2倍以上,10月份有所回落,但仍增长1.8倍,截止10月份,新能源车销售额累计增幅2.7倍。新能源车销售额占汽车类销售额比重由前2个月的4.0%提高到前10个月8.7%,对全市限上零售额的拉动力也提高了1.2个百分点。新能源车倍增原因一方面国家减免税和地方补贴政策有力推动,另一方面消费者环保意识增强,在政府低碳、绿色出行大力宣传深入人心,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青睐度增加,纯电、混动汽车不但绿色环保,也是当前汽车消费时尚。据了解,由于销售热度不减,某品牌新能源车部分车型从预定到提车已延迟到半年以上。

新能源车热销必然带动配套设施建设,为更好地促进新能源车销售,带动消费升级,建议做好以下两方面措施,一是增建公共充电桩、换电站;二是推进家用充电桩建设,鼓励消费者在小区自用车库、车位加装充电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统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251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