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普查各阶段重点工作,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扩宽普查知晓广度,强化普查深度,全力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为正式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制定宣传方案。按照国家、省、市宣传方案,市人普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并印发《盘锦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方案》,明确普查宣传工作目标、原则、内容和工作要求,并细化各时间节点的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确保方案在前,实施有序。

二是开展广泛宣传。市人普办定制普查宣传物资,各乡(镇、街道办)采取悬挂条幅、微信平台等方式进行人口普查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提升普查对象支持配合、依法提供普查数据的自觉性,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摸底和入户调查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联动协作。加强与各相关宣传部门联动协作,协调电信部门、本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等,通过短信推广、媒体报道、走进直播间、平台宣传、统计开放日等方式,拓宽人口普查宣传渠道,增强人口普查宣传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10月13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0年10月1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