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全市党员干部畅谈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刚刚结束的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盘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了路、定了调。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工作。

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全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谈感想、找差距、明方向,纷纷表示将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突破的勇气和苦干实干的作风,主动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奋进,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兴隆台区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市委全会报告紧扣盘锦实际,对2024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科学安排。大家表示,兴隆台区将高扬奋斗之志,焕发干事激情,在推动经济增长向上向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建设生态宜居城区、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六个方面聚力攻坚,以更大力度推进“四区一基地”建设、“两区”协同发展、央地深度融合战略实施,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抓好工作落实,在全市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战中当先锋、做尖兵。

“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辽滨经开区工业和科技部党员干部表示,明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要全面实施辽滨经开区工业增长三年行动,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确保辽滨经开区工业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盘锦全面振兴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要紧盯目标、加压奋进,抓好集群建设和联动发展,坚决打好工业发展攻坚战,落实落细基点管理,不断挖潜工业经济增长点,为推动盘锦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支撑。

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教育强市建设。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和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动优质学校挖潜扩容,巩固集团化办学改革成果,加快新优质学校成长,办好一批条件较优、质量较高、群众满意的“家门口”新优质学校,有效缩小县区间义务教育发展水平差距;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通过结对帮扶等方式,推动优质普通高中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通过特色学校建设工程,推动普通高中在科技、人文、体育、劳动、艺术等方面构建多样化特色发展体系;推进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优化职业院校专业设置,围绕石油及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产业工人队伍。优化职业院校资源配置,推进办学条件达标工程;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双一流”建设,推行“在地国际化”新范式,打造国家及区域对外开放办学高地。

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凝心聚力兜底线、惠民生、保稳定、优服务、促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的攻坚之战。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积极投身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从资金保障、服务保障、健康保障的基本框架中把准养老服务职责定位,全方位发展养老服务。健全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拓宽基层群众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渠道,推动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使城乡社区治理更加精细、更有温度。坚持人民至上,持续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优化婚姻服务,促进家庭和谐;强化殡葬管理服务,让“逝有所安”质量更高;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建设,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推动志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行科学安排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个兑现、逐一落实。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步一个脚印 把蓝图变为现实
下一篇: 咬定目标不放松 敢闯敢干加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