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咬定目标不放松 敢闯敢干加实干

——全市党员干部畅谈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任务书”已经下达,“作战图”清晰绘就。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目标已明确,奋进正当时。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强化信访稳定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靠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要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面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推进涉企业、涉信访、涉超期案件专项监督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奋力推动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贡献政法力量。

双台子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全面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紧盯市委全会报告、《实施意见》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深入结合双台子区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的奋斗目标,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强化科技创新为关键点、打造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为突破点,加快完善“1+3+3”产业体系,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实现“乘势而上、开创新局”的发展目标。

市住建局党员干部表示,市委全会报告和《实施意见》中各项工作措施符合市情,行之有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住建系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以市委全会报告和《实施意见》为蓝本和指南,全力以赴推进相关重点工作。强化城乡垃圾收运处理设施的规范运行和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城乡一体化大环卫体系建设,确保农村环境干净整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储备,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精致城市”,增加适老化、适儿化元素,提升服务功能;加快产业创新发展,全力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计划;加快实施城市更新,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快速提升物业管理质效;强化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监管,在安全治理上走出新路子。

市文旅广电局党员干部认为,市委全会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振奋人心,谋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聚焦国家所需、振兴所系、盘锦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提出了新时代盘锦全面振兴的目标定位,是一份思路清晰、内容充实、丰富厚重的高质量发展任务书和作战图。

市文旅广电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全力开新局,在投资优化上实现新突破。依托“天下奇观红海滩”“中国最北海岸线”等特色资源,以谋划、包装全域性重点文旅项目为抓手,聚焦文旅消费新场景,放大文旅市场新热点,扶持文旅行业新主体。积极开展文旅产业赋能城市更新行动,落实好“一横三纵”产业带布局,锚定打造国际湿地旅游目的地城市全程发力、系统推进;积极谋划创新,在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响应“打造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地”新目标,做大做强冰凌穿越挑战赛、湿地芦花节等主题活动。放大“盘锦有礼”文创设计大赛影响力,用文旅创意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城市文旅新IP。立足发展冰雪经济、休闲经济和假日经济,推动沉浸式、数字化、体验型文体旅休闲业态迭代出新、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