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全省综合统计工作培训班在盘锦召开

8月2日,全省综合统计工作培训班在盘锦召开。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王洪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洪奇指出,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对辽宁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对本地区经济运行的分析和研判。要充分认识各级党政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高标准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提高统计咨询服务能力,担当作为、创新奉献,推动全省综合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对统计分析写作、舆情监测进行了培训,并对突出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考核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培训班上,各市统计局围绕上半年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影响因素,以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交流,对下半年本地区经济运行走势进行了研究讨论。

最后,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徐蓉蓉总结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状况,分析研判了下半年全省运行走势,并对各市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监测要重点关注的方面进行了指导。

下一步,盘锦市统计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提高统计分析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好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各市统计局负责综合统计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局召开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单位统计业务市级培训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