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top_img.png

“傲视群粮”盘锦小米价格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313

本年大米价格基本稳定,其他杂粮价格涨幅也都不大,小米价格却“傲世群粮”。据调查显示,小米的市场零售价格5元,较上月价格相比上涨了8.7%,较上年同期价格相比上涨了11.1%。


近期小米价格波动的原因:一是人们对小米营养价值的注重,也促进小米加工企业增多,企业增多必定导致争抢“质料”,一定程度影响小米价格的走高。二是与其他农作物比较,谷物栽培机械化程度低,耗时耗力,人工成本大,产值却不高,这些都导致农人栽培谷物积极性不高,栽培面积严重萎缩。三是今年夏季气候高温干旱严重,导致小米减产严峻。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统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251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