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我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内个别城市发生聚集性疫情,“五一”假期期间,人口流动、人群聚集加剧疫情传播风险。为对“五一”假期后可能出现的阳性感染者进行早期发现,评估城市疫情形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5月8日(星期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我市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集中和居家隔离人员仍按原规定和渠道检测,不参加集中采样。
  二、采样时间
  5月8日9:00-15:00。
  三、采样地点
  由所在街道(镇)、社区(村)通知。
  四、提示事项
  (一)采样当日执行静态管控(交通管制、小区管制、物业管制),除参与疫情防控特别是核酸检测、民生保障、连续性生产企业、指定保供单位人员及其他值班值守人员等岗位的工作人员凭《工作人员通行证》可以外出之外,其他人员和车辆一律不许擅自外出。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强行外出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二)本次采样将同步向居民发放《采样证明》,作为解除静态管控之后的通行证明。
  (三)按照属地原则,所有中省直驻盘单位、社会机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旅店住宿人员及市民均要按照社区(村)通知,分时段到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出租房房东要督促租户按时参加核酸采样。
  (四)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有序排队等候,避免扎堆聚集。
  (五)进行采样时,应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辽事通的老人、孩子,请家人、邻居代为展码,或携带身份证。
  (六)48小时内打过疫苗的人员不能参加核酸采样,需向社区(村)报备。
  (七)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人员由流动采样人员上门采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应提前与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做好对接。
  (八)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将向社会公告。不再向个人出具书面报告,凡采样后48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九)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参加核酸检测的,将赋黄码,情节严重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组织要做好相关工作预案,督促职工参加采样,并于5月9日对本单位职工参与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核查。
  感谢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5月11日起,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下一篇: 关于调整全市中小学线下教学日期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