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协作联动会议暨2021年第二期统计知识培训会议

11月4日,我市统计工作协作联动会议暨2021年第二期统计知识培训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以加强统计业务知识普及,切实提升应统尽统的能力为目的,对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服务业、劳动工资、统计法治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同时会同市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等部门就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申报政策、居民可支配收入等进行联合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统计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运用统计抓经济工作的能力。

会议指出,全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压增责、勇于担当,推进我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做好全市经济工作,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统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各负其责、共同发力,做好本地区、本行业各项基础数据的统计工作,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成果。

各县区政府、经济区管委会领导,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督考办相关人员,市、县区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科技局、人社局、文旅广电局、交通局、统计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人员,以及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辽宁省统计局盘锦调查队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统计局召开法治宣传培训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