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召开一季度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调度会

2月23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了一季度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统计工作调度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及时掌握了解一季度全市农业农村生产具体情况特点,为一季度全市农业经济发展做好预研预判工作。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国庆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本地区农业总体情况以及农、林、牧、渔分行业的具体情况,并就当前农业统计数据来源情况,数据统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特殊性,并就如何开展好今年农村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认真开展好农业农村统计业务例会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本专业的数据情况。为各级领导决策农业农村工作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材料。
    二、一产业在全市GDP虽然占比较低,但是农业的发展是全市其它行业发展的根本,也是国家、省、市的工作重点,各地区一定要认真重视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三、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是一项数据来源复杂、数出多门的专业。各县、区要认真做好数据来源审核,做到数出有据,做好数据衔接工作。
    四、继续做好农业统计基础工作。农业农村统计数据多来自基层,各县、区一定要严格按国家、省、市农村统计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本地区基层农村统计工作,保证本地区数据的真实准确。
    市统计局农村科、各县区农业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局召开2021年报刊发行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