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人普办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做好盘锦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市人普办于3月19日召开盘锦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二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人口普查工作。各县区、经济区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并结合普查工作情况及本县区实际进行了讨论,就一些主要工作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人普办就前期的机构建立、人员到位、经费和相关资料收集、学习调研、区域划分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总结。


市人普办张素莲主任就全市的普查准备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她强调普查的各项工作都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为确保普查登记质量,普查工作必须一以贯之的坚持底线思维,普查员确保百分百入户;市县两级普查机构要确保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培训工作质量;各项准备工作都要抢抓“早”字。一是乡镇街级要尽早组建完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尽早谋划落实“两员”选聘和管理工作,三是尽早结合当前疫情期间的管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部门资料的整合力度;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研,积极探索解决重难点关键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五是要全市一盘棋,各县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取长补短,借鉴各项可行性经验和做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我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