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top_img.png

高温连雨催生蔬菜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328

据8月20日的价格调查数据显示,立秋后连续几天的雷雨天气,导致盘锦市蔬菜价格明显上涨。

对兴隆台集贸市场、钻井集贸市场和东风集贸市场的蔬菜价格调查了解到,26种蔬菜价格呈现15涨7持平4下降。其中涨幅较大的有菠菜、菠菜、芹菜、黄瓜、豆角、香菜、香菇,涨幅均超过15%。

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一是立秋后,雨水增多,不利用蔬菜的生长,产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蔬菜上市量减少,导致价格上涨。二是受近期高温多雨天气影响,露地蔬菜受雨淋之后损耗率提高,加大了蔬菜的采摘和运输成本,从而助推蔬菜价格上涨。三是季节性蔬菜进入收获末期或品种转换期,蔬菜产量减少,致使上市量逐渐下滑,市场供不应求,蔬菜价格进一步上涨。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本地蔬菜生产接近尾声,预计蔬菜价格将继续上涨,但涨幅或将收窄。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统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251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