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top_img.png

38户规上工业企业当月停产

发布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268

 9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38户当月产值为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其中供暖企业7户,因园区规划调整、环保、老工业区整体搬迁等原因停产9户,资金短缺停产5户,市场形势不好、原材料价格上涨、订单少等原因停产14户,设备检修,暂时性停产2户,企业有新的投资方向停产1户。停产企业中26户企业累计产值未达到2000万元,如果四季度企业生产状况仍未好转,将退出规上工业企业库。

在停产的企业中,辽东湾新区战略发展规划调整,原工业区调整为城市商住区,该区域的工业企业因不符合调整总体规划,特别因环境影响,需要异地搬迁,涉及到的规上工业企业有9户因搬迁停产。

资金短缺的5户企业中有4户资金来源于辽宁华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其集团公司旗下的子公司,目前,华塑集团资金紧张,导致其子公司没有资金维持正常的生产运行。另一家企业辽宁海德鑫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乙酸仲丁酯装置自2014年5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但由于流动资金不足,始终处于断断续续的生产状态中,同时企业产品价格远低于原料价格,公司在试生产初期筹集的3600万流动资金,因为市场、偿还银行贷款、偿还工程款与设备款等,至此已经没有任何资金能够启动生产。

以盘锦中润化工有限公司为首的14家企业由于市场不好、产品与原料价格倒挂,生产亏损严重,企业停产止亏,致使今年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另外企业经营不善,订单减少也是导致企业停产的原因。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统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251

foot_img_02.png